星期一, 9月 23, 2024

【報母恩·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線上共修】



我(比丘洛桑蔣千)的母親現在已經七十七歲了,想到母親,也會想到世界上也有許多上年紀的居士,內心有許多害怕與恐懼,擔心年老沒人照顧,生病沒有好的醫療,對死亡恐懼,不知來生將去何處,就算有家人在身旁陪伴,業力到了,內心還是很難避免各種孤獨、無依靠之感,更不用說身邊無有依靠之長者,與其將心擺在世間法,不如仰賴如來無漏之本願功德力,因此發起此念誦藥師佛名號之共修,藥師佛之廣大願力,對老居士們也有一份特別的照顧:
1.令醫療上無所擔憂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云:「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2.接引至西方極樂世界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云:「願生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壽佛所聽聞正法而未定者,若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臨命終時,有八大菩薩,其名曰:文殊師利菩薩,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無盡意菩薩,寶檀華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彌勒菩薩。是八大菩薩乘空而來,示其道路,即於彼界種種雜色眾寶華中,自然化生」。

3.令解脫病痛、死亡等種種怖畏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云:「願若能至心憶念彼佛,恭敬供養,一切怖畏皆得解脫」。

4.令得財富
藥師琉璃光如來有十二大護法,皆為藥叉。大多的藥叉都極為富有,說十二藥叉是大財神都不為過,若能持誦藥師名號,必為十二藥叉所護持而得財富,年長者若在財富上得增上,在現實生活中必能得到一些保障。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云:「時(十二藥叉)舉聲白佛言『世尊!我等今者蒙佛威力,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不復更有惡趣之怖。我等相率,皆同一心,乃至盡形歸佛法僧,誓當荷負一切有情,為作義利,饒益安樂。隨於何等村城圍邑 ,空閑林中,若有流布此經,或復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恭敬供養者,我等眷屬衛護是人,皆使解脫一切苦難,諸有願求悉令滿足』」。

從佛教的角度來說,出家人對母親最大的利益乃佛法上的利益,若能廣大的為累世無量母親而修煉、累積功德,此生母親懷胎生育之恩,即能轉為不可思議之利益。從此角度來看,出家乃回饋母親最大利益之方式。

我特別希望我母親能多持誦「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我也會持誦此名號迴向給她,加入此共修,亦能以共修力加倍功德,依藥師佛之功德願力為自己或自己家裡的母親、長輩祈福,免其種種病痛、怖畏,增其安樂。

願天下母親無憂、無病、內心安樂。

【共修利益】
參與共修者可稱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1聲、3聲、7聲、21遍、108聲、113聲、1080聲,乃至萬聲、十萬聲、百萬聲皆可,依藥師如來之本願功德力迴向給此生的父母長輩,乃至生生世世的母親,稱藥師名號者必獲得藥師如來之與十二藥叉大將之庇佑,此功德必不唐捐。

由於父母對境殊勝之故,若能利益他們,亦能為己造大功德,《大乘本生心地觀經》云:「善男子!父母恩者,父有慈恩,母有悲恩。母悲恩者,若我住世於一劫中說不能盡。」
「假使有人為福德故,恭敬供養一百淨行大婆羅門、一百五通諸大神仙、一百善友,安置七寶上妙堂內,以百千種上妙珍膳,垂諸瓔珞眾寶衣服,栴檀沈香立諸房舍,百寶莊嚴床臥敷具,療治眾病百種湯藥,一心供養滿百千劫;不如一念住孝順心,以微少物色養悲母,隨所供侍,比前功德,百千萬分不可校量。」

比丘洛桑蔣千
2024/09/23
加入共修:
https://reurl.cc/yvW6zM
目前已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數量:900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