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5, 2020

《辯經語言入門》2016再版(本書為2008《西藏佛法辯經語言入門》增添內容後再版書籍)"A Practical Introduction to Tibetan Buddhist Debate" 介紹與訂購方式

   印度的陳那論師與法稱論師的量論經典傳到了西藏,結合辯經的學習,使我們藏人的思考理解變的更為準確,智慧更敏銳。

    理路的學習,全世界僅剩下藏人還保存著傳承,並令其不衰,學習辯經不要分在家出家的身份,除了僧眾該學習,寺院也該有個固定的時間讓學校的學生來參予辯經,目前有些學生對辯經有著相當的興趣,這是我們文化中的珍寶,應該多花心力關注。

~達賴喇嘛尊者~



達賴喇嘛尊者於《辯經語言入門》內頁佛像下方親自簽名




◆作者:洛桑蔣千法師




教學影片




        下一堂課:【辯經語言入門】001 辯經三個最重要的概念

          

                                          學習影片總目錄



主要內容:本書從最基礎介紹僧人辯經時使用的術語,該怎麼用辯經的語言問問題?承許、何以故、因相不成、不周遍等回答代表什麼?如何用論式準確的問到問題核心?同義、相違、三句、四句的討論方式該怎麼進行,本書有詳盡的介紹。


  

瞭解辯經語言的重要性───透過「破除」與「成立」來瞭解討論主題的確切範圍


        在討論某主題時,若想確定此主題確切的範圍,「破除」與「成立」是非常重要的工具。在「成立」某主題之前,「破除」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因為破除的功用是用以排除過失,經過一番「去蕪存菁」,除去粗糙的想法與陳述後,將能安立出更接近真實狀況的思考。這樣的過程,對於聽聞某佛法主題後,想要透過「思」來做出「無誤的肯定」的行者極為重要。



本書介紹辯經的基本術語與概念,幫助學習者掌握辯經的遊戲規則,並提供藏文與中文對照。(Step By Step Illustration in Tibetan and Chinese )


2016《辯經語言入門》新添章節:
1.7-1.12對照辯經練習手冊的相關解釋。
4.1-4.3.辯經語言與一般白話的理路陳述方式



相關介紹
導言---本書為誰寫及編排方式
自序
周遍的含義
目錄
再版序
什麼是辯經語言
《辯經練習手冊》為此書的進階學習本,除了介紹原理,更透過不同的練習題使學習者能了解辯經中的細部技巧及思考方式。


尊者達賴喇嘛講學習辯經與理路的利益
法獅子為何要設計《攝類學》的學習方式
學辯經,先掌握論式當中的三要素––有法、所立法與因相

進階學習
攝類學《理路幻鑰•小理路•白紅顏色等的建立》



隨書贈品鑰匙圈 送完為止



線上直接填單訂購(可超商取書付款及貨到付款)
流通處一覽表







(舊版《辯經語言入門》封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