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5, 2024

《祈請法友們支持華語辯經事業的推動》



今日是藏歷十五阿彌陀佛加持日,半影月食,食始12:50,食甚15:12,食終17:34,乃【功德倍增日】,造任何善惡皆成100X1000倍。

藏傳佛典協會從2004年建立以來,出版了許多辯經與攝類學的教材,現今華語辯經的發展有多人都在推動,洛桑蔣千法師也一直在這塊土地上努力耕種,打下基礎。法師希望在未來能在漢地建立辯經的環境,希望有一群人能流利的用中文辯經,願景是要把三大寺的辯經型態移植到漢地。

法師出版的相關書籍目前以達十二本,包含了辯經語言入門》、《辯經練習手冊》、 攝類學小理路一套七本》、《境俱境上中下三冊》,已將攝類學的前行學習---辯經方法做了系統化的說明與實際範例操練,並將攝類學的行文軌則與辯經做了細部的解說,例舉出三大寺辯經場上實際的辯經題目。

我們未來還有一些具體的事情要推動,目前包括場地租用費、出版書籍的編輯、出版費與行政支出,目前協會的網站也出了一些問題,之後會架立新的網站,會有相關的維護費用,希望大家踴躍支持此利益大眾的事業,將隨喜的動機轉化為利益一切有情的清淨動機,隨喜之後再為了利益一切有情而迴向,此一法行就能成為成佛的資糧。

我們成佛最大的障礙就是無明,因此被貪嗔所攝,當尚未有能力依經教而行之時,我們就必需要透過一些加行與善業來增加自己的福德資糧,隨喜此華語辯經事業的開展,有利於自身智慧的開啟,這一法行一定要靠清淨的動機與迴向好好攝持,不要因為麻煩之故,省略了清淨的動機而迴向,大家做了很多善業,沒有迴向,就會漏於貪嗔,因自己的所作的惡業而消散,不俱有清淨的動機,就無法成為成就智慧的資糧,請大家不要浪費這次隨喜的良機。

藏傳佛典協會全體 敬上

◆我們的帳號
◆第一銀行帳戶名稱---台北市藏傳佛典協會 代號 007板橋分行 帳號:201-10-081225
◆郵局劃撥帳號:19951596,戶名:台北市藏傳佛典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