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30, 2020

【辯經語言入門】【國語版】004 周遍的含義

在佛教的經典當中,常常會看到「周遍」一詞,周遍有「覆蓋」的意思,用於比較任何「甲與乙」的範圍。






課後測驗 (直接點選你認為正確的答案看結果)

1.「若是菩薩,被是眾生周遍!」這句話的意思是?

A. 只要是菩薩,一定是眾生  B.  只要是菩薩,不一定是眾生 C.  只要是眾生,一定是菩薩

2. 「若是煩惱,不被是貪周遍!」這句話的意思是?A. 只要是貪,一定是煩惱 B. 只要是煩惱,一定是貪C.  只要是煩惱,一定不是貪 D. 只要是煩惱,不一定是貪

3.「若是顏色,一定是色處」,這句話若要用「周遍」的術語來表達,該如何表達?

A. 若是顏色,被是色處周遍 B. 若是色處,不被是色處周遍  C. 顏色周遍色處

4. 「若是所知,不一定是無常」,這句話若要用「周遍」的術語來表達,該如何表達?

A. 所知不周遍無常 B. 若是所知,被是無常周遍 C.  若是所知,不被是無常周遍

5. 「若是眾生,被是補特伽羅周遍」,這句話中,何者是「能遍」 ?

A.眾生 B. 補特伽羅

6. 「若是眾生,被是補特伽羅周遍」,這句話中,何者是「所遍」?

A.眾生 B. 補特伽羅

您一共答對了幾題呢?




學習總目錄


  
   上一堂課

【辯經語言入門】【國語版】003 辯經必學的提問及回答方式(二)

                


上一堂課

【辯經語言入門】【國語版】002 辯經必學的提問及回答方式(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