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6, 2014

《寶性論大疏》(上下冊) Gyel-tsap's (rgyal tshab) Great Commentary on (Maitreya's) "Great Vehicle Treatise on the Sublime Continuum"

線上直接填單訂購


《大乘寶性論釋疏》繁體中藏對照版
Gyel-tsap's (rgyal tshab) Great Commentary on (Maitreya's) "Great Vehicle Treatise on the Sublime Continuum"

※彌勒菩薩論
※聖無著阿遮利耶釋
※嘉曹傑‧達瑪仁欽疏
※江波(仁欽曲札)(掌中解脫的中譯者)譯
※出版時間:2012/09/12



嘉曹傑的【大乘寶性論釋疏】(以下稱【寶性論大疏】)一書,由書中後跋可知,其寫作依據實為嘉曹傑從仁達瓦、宗喀巴二位師長學習此論的聽法筆記。特別是宗喀巴,可以看作是本書的合著者。
本書以宗喀巴的思想為指導,全面地反映了宗喀巴對【寶性論】本釋以及“如來藏”教義的理解,屬於為“意旨作注”一類。【寶性論大疏】體裁為夾註加議論,幾乎對【寶性論】本釋的每一個字、句都作了解釋、疏理。

《寶性論大疏》的作者---嘉曹傑‧達瑪仁欽

嘉曹傑‧達瑪仁欽(1364~1432),是西藏佛教格魯派始祖傑‧宗喀巴‧洛桑札巴(1357~1419)座下的首要弟子。宗喀巴去世后,他繼任格魯派祖庭甘丹寺法台,成為第二任甘丹赤巴,並廣受宗喀巴其他徒眾的尊敬。宗喀巴、嘉曹傑以及宗喀巴的另一位大弟子克珠傑‧格勒貝桑被后世合稱為“傑亞賽松”(法主三父子),表明他們師徒三人作為格魯派奠基者的地位。嘉曹傑是尊稱,意思是“紹繼宗喀巴的法主”。


訂閱及聯絡方式:
請多多跟我們直接訂購,將會減少我們的成本,以利於出版更多佛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