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5, 2016

我與三大寺的學習互相依賴著。你們覺得有達賴喇嘛在, 我也認為有你們在!



從以前到現在,我與三大寺的學習互相依賴著。你們覺得有達賴喇嘛在, 我也認為有你們在! 我們相互依靠著,但終究會走到盡頭。我的壽命已像落到山肩的夕陽,我們流亡印度已經五十幾年了,我所剩的時間也不多了,你們要承擔起宏揚、執持教法的責任。
三大寺要承擔起執持、守護、弘揚教法的責任,在臨終前,我希望能見到佛法仍興盛不衰退、如果還有許多執持弘揚教法者的話,那我會走的很安心。這點你們大家都有這個責任。不然的話,我臨終前還擔心誰能護持弘揚這個教法,這樣一來,你們在長壽法會祈請時念著: 祈請長住萬年、萬年、又萬年......又有甚麼意思? 祈請的人和接受的人雙方都很清楚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達賴喇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