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30, 2016

平常如果每天都努力修菩提心、空正見、本尊瑜珈,並且意識到今天就算我死了,也不會後悔,如果真的能做到這點,人生就很有意義


在死亡的時候,不管我們再有錢,都沒任何幫助,那些數字只是停留在銀行的帳號裡,有錢人在銀行裡留下的錢,可能還會造成之後家人的不合,因為有的人會搶著說:這錢是留給我的。所以在死時可能還要擔心銀行裡的錢到底要怎麼處理。這錢根本帶來不了任何利益。
而就算身邊有百分之百可以信任的人,在死亡時,他也不會跟你一起走,以我自己來說,我有個上師的名稱,有些學生,也有很多好友,但在我走時,沒有一個人會跟我一起走,最後連我自己的身體也帶不走。
我們平常如果每天都努力修菩提心、空正見、本尊瑜珈,並且意識到今天就算我死了,也不會後悔,如果真的能做到這點,人生就很有意義。
~達賴喇嘛

沒有留言: